:::

  弱勢長者的故事

女人,妳的名字叫做「堅強」

女人,妳的名字叫做「堅強」

出生不到半年就出養的阿娥,從小被養父母當成下女使喚,甚至遭受不合理對待。成年後好不容易離開家,遇見一生摯愛的丈夫,不料先生在失智後的8年後離世,兒子在生病6年後也相繼離世。
阿娥阿嬤是如何在與至親離世後依然能樂觀、充滿笑容的生活呢......?

More
與疾病共存,不低頭的小巨人

與疾病共存,不低頭的小巨人

出生後滿週歲的一場高燒,改變了姜大哥(化名)的生命。他被證實罹患小兒麻痺,從那一刻起,就再也沒走過一步路。

求學期間他總成為同學戲弄的對象,國中畢業後,升學與就業之路受限,將近30年都待在家與母親生活,一直到母親的離世,47歲的他,才正式出社會。

踏入社會後迎面而來的是種種挑戰,獨自生活又行動不便、尋找租屋處連連碰壁、被診斷罹患膀胱癌,甚至在七年間復發三次。他是如何在困境中展現韌性,笑對人生的起起伏伏?

邀請您一同走進大哥的生命旅程▶▶

More
深山古厝的老夫妻

深山古厝的老夫妻

偏遠的山中,有一對夫妻住在老舊的古厝,彼此相依陪伴;阿嬤因為中風,造成一側偏癱,使得原本的生活更加辛苦,加上交通不便,中風的阿嬤無法得到專業的照顧,直到「天使居」居家長照機構的加入......

More
隱身在重劃區的魯賓遜一家人

隱身在重劃區的魯賓遜一家人

第一次見到阿正爸爸,他住在簡陋的貨櫃屋,屋內設備非常擁擠雜亂。兩個兒子住在鐵皮屋旁邊,由阿正自行搭建的木造小屋裡。木屋室內是泥土地,沒有想像中的地板;觸目所及是老舊的蚊帳、廢報紙、小電風扇、一盞燈泡,以及四處堆放的回收物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