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辦人的話

我及內人蘇老師與幾位好朋友,曾經創立了五個公益慈善基金會,二個在台灣、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大陸,一個在緬甸,無子西瓜基金會是其中一個。(無子西瓜,意指膝下無子族群的意思)

我和蘇老師是「無子西瓜」,雖然偶爾心中會一閃無子者晚年的憂慮,但是我們都是將近五十年的基督徒,信靠仰望神,所以我們很少預支痛苦。但是我們遇到很多無子女者,對晚年的到來,懷有很深的不安。因此我們就想到要成立「無子西瓜基金會」,來扮演好兒女的角色,讓他們無子變有子,消除憂慮,得享喜樂。

感謝內人蘇老師,同意將坐落在外雙溪山上一間30坪的小房子賣掉,扣掉仲介費及土地增值稅等費用,得款1,300餘萬元,全數捐出來成立「無子西瓜基金會」

這個基金會如果我們夠努力,又蒙神祝福的話,將來可能成為一個非常有效益的大型公益慈善組織,將能照顧很多的人。讓我們大家一起伸出愛心的手,來完成這樁美事。

任何一個慈善團體想要成就大事,從外表看當然是要有錢有人,但如何才能有錢又有人呢?那就要看這慈善機構創立的宗旨是否高尚,是否為社會所需要,在管理上,尤其是財務上,是否絕對誠信無私,獲得大家的信賴,如果能做到這些,錢與人自然會出現。而在錢與人兩項上,人又比錢重要得多。

將來無子西瓜基金會必須有許多有大愛心與高度使命感的工作夥伴及志工。他們要扮演好兒子好女兒的角色,協助無子西瓜安度晚年。可是要到那裡去找這麼多好兒子好女兒呢?現在連親生子女都不一定可靠,又如何能期待找到沒有血親關係的好兒女呢?所以能否找到這樣的工作團隊,將會是無子西瓜基金會成敗的關鍵。

將來無子西瓜基金會的職工及志工,因要扮演好兒女的角色,必須有高度的愛心及責任感,但是被服務的無子女老人,也必須有愛心。

現在是個多元化的社會,斤斤計較的人有之,動輒提告的人有之,忘恩負義的人也並非少見。無子西瓜基金會都是一群願獻大愛的人,我們不希望愛心受傷害。只有在雙方都有愛心的情況下,無子西瓜基金會的工作,才能圓滿成功。